台灣美食展

01.052024台灣美食展 參展業者開放報名!

食之藝

此展區包含「繽紛台灣」、「美食櫥窗」、「廚藝春秋」、「廚藝大賽」、「花漾台中」、「客+好食光」、「原民薈館」、「日本主題館」和「陝西小吃」,將台灣好味道與異國美食齊聚在此,您可以品嚐美食,或近距離觀賞名廚現場展現手藝,領略烹飪的藝術之美。

「繽紛」代表以多元食材、豐富配色盤飾,融合異國飲食文化的跨界料理,包括台菜、中菜、亞洲料理、西餐,加上名廚們的海外經驗及創新多變的料理想法,讓世界看到台灣美食的多元多樣。此區匯集24家飯店/餐廳名廚的精心料理與擺盤,用新的思維詮釋台灣味,激盪出更多火花。

全台各地知名飯店與餐廳,在這裡展示各家的招牌菜色,還有安排廚師駐館解說,讓民眾了解各式菜餚的內涵。現場提供美食試吃,讓遊客看得到、聞得到、也吃得到,一次滿足味覺、視覺與嗅覺的享受。

米其林星級廚師和台灣名廚,將在現場分享他們對料理的熱忱和堅持,展現他們在料理的硬功夫與軟實力。想要一睹大師風采,近距離接受名廚示範教學的人,絕不能錯過這個展區。

這個廚藝擂台區,比的是對料理的想法、對食材的了解、刀工的精細及擺盤的創意。在這裡,可以看到台灣傳統美食,如何透過世代傳承,繼續發揚光大;也可以看到台灣廚師如何利用在地豐富的食材,變化出彩色的世界。

台中在2018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,全力打造「花園城市‧生活首都」新風貌。以花博為主題的展區,將串連生活、在地食材兩大主軸,透過廚藝、中部手工藝器皿及在地食材的連結,呈現美觀又美味的花博套餐,讓參觀民眾享受一場幸福的花都饗宴。

客家美食以融合美味與生活智慧聞名,在這裡可以品嚐各地的客庄美食,更可透過客家美食地圖,輕鬆樂遊各地客家飲食特色,也可接觸手作產品,感受客家人的好客熱情與質樸溫暖。

台灣的原住民族,是這個島嶼歷史與文化的重要根源,也是獨特的美麗瑰寶,台灣好味道當然少不了原民風味。在本區可感受原住民的飲食深度與崇尚自然的文化,品味原民風味餐之餘,也可進一步了解台灣的原住民族。

料理無國界,各有不同形式與手法,唯有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其中奧妙。今年的國際美食交流平台,邀請日本香川縣、山形縣、北海道札幌市參展,讓廚師與民眾現場互動,讓您體驗不一樣的味蕾饗宴,開闊美食新視野。